识己

影评 《海王》

    第一次写影评,可能非常糟糕,见谅……

    一模考完,趁分数没出来还能浪几波,当天晚上就和妈妈去看了个电影——即将下线的《海王》。

    模糊地记得看到电影预告时我离一模还很遥远(可能只是感觉上),然而现在我经历了一模的洗礼怀疑人生的时候发现它居然还在上映。

    废话说的挺多的了,还是进入主题,概括性地说,我认为这部电影画面精美,几乎全程高燃,非常值得在电影院看。然而,不得不提出的一个缺点是,一部电影中燃点太过密集,到最后有点厌烦。

然后详细写一点我的感受(含剧透)。

先是画面。最突出的是亚特兰蒂斯城的景象,极尽绚烂的流光溢彩,海底的深蓝和岩浆的火红碰撞,加上其中各色来自城市的光影是真的好看。

然后还有小阿瑟学游泳时和鱼一起跃起的场景,广阔辽远,完完全全的自然风光,使人从高强度的光影中放松片刻。   

还有意大利的西西里岛,真的是个浪漫美丽阳光明媚的地方(当时决心以后去那里旅行),那位我忘了名字的黑人老哥被打落海里时我在心里由衷感叹:海的颜色好漂亮……

    然后是各种燃点,开头先是海王阿瑟从海盗手里救出船员,一打N那段我都想跟着配乐打响指;还有奥姆他们谈判顺便干掉一艘潜水艇;还有阿瑟和奥姆决斗;在西西里被黑人老哥追杀;被海沟族追杀;拔出三叉戟;亚特兰蒂斯和咸水族的战争;最后的兄弟再次决斗等等

但真的是太多了,以至于我在一开始的部分还很认真地看,后来却在想电影怎么还没完。

还有一个槽点是配乐。几乎每个燃点后面都有一段听起来就跟完结了似的配乐,我还一直担心会不会拍一半没有了以后再出个第二部。。

好了好了,啰嗦一堆,其实感觉还是不错的,打分的话大概三星半到四星。

预告:最近想看四个春天,爱在黎明破晓之前三部曲,暮光之城。会不会写影评就难说了hh。

评论

热度(5)